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苏州3家生猪养殖场被依法拆除

[文]苏州3家生猪养殖场被依法拆除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12/15 10:58:16  2点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1100头生猪,动用了13辆车运走。”昨天根据虎丘区(高新区)人民法院对浒墅关镇吴公村3家养殖场的土地租赁判决,高新区管委会通过统一部署,组织法院、检察院、司法、城乡、环保、“263”办、农业、城管、公安等相关单位部门,依法对吴公村3家养殖场进行关闭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生猪养殖场场房破旧、环境脏乱,还未靠近就能闻到恶心的恶臭。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关闭拆除的3家生猪养殖场,土地租赁期均已在2012年到期了,且环保手续不完善,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乱排放,不仅破坏区域生态环境,更是对周边居民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村里群众反映强烈。
 
    昨天一早,浒墅关镇根据法院判决,组织了具体的落实与实施。由镇纪委、党代表、人大代表、吴公村群众代表等120人进行了全程监督、恢复区域良好生态;经相关人员依法行政,此次收回集体土地13.8亩,拆除建筑物面积6278平方米,收购生猪约1100头。记者了解到,自“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多次听取研究浒墅关镇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区城乡发展局、“263”办等单位部门,深入指导、统筹协调;浒墅关镇着力从源头抓起,不断解决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全力加强畜禽养殖整治,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为全面加强环境污染源头治理,镇政府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苏州市关于畜禽养殖禁养污染防治的文件精神。多年前,就对全镇规模以上养殖户,全面进行搬离告知,不间断上门入户做好解释工作,耐心宣讲、深入沟通、合理商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浒墅关镇根据上级《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区划定报告》文件精神,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由区镇相关部门加快畜禽养殖场限期关停工作,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强制度落实。截至目前,全镇11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拆除,
 
    “263”畜禽养殖整治工作全面清零;共拆除畜禽养殖场14772.67平方米,收回集体土地40.56亩,收购生猪约1800头。
 
    “美化环境、加强环境治理,也是一项看得见的实事工程。以‘两减六治三提升’为主题的环保专项行动,精准锁定了突出环境问题和环保薄弱环节,具有很强的问题针对性和目标指向性;不仅唤醒了公众环保意识,也吹响了‘环保攻坚战’的号角。”浒墅关镇负责人说:“浒墅关镇不仅要在经济建设上迈进苏州高新区‘第一方阵’,在‘263’专项行动中,也要为全区及全市作出表率。”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