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北京物美: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调理肉制品可放心食用

[文]北京物美: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调理肉制品可放心食用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12/15 10:31:00  23点击

    联商网消息:进入寒冬,吃火锅就成了人们的最爱,街面上大大小小的火锅店里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从超市、市场买来羊肉、蔬菜、调料,在家里吃火锅。这样更加实惠卫生,而且一家人在一块其乐融融。

 
    这两天,北京的气温白天已降到零下三四度,加上嗖嗖的小风,火锅便成为市民就餐的首选。
 
    选点新鲜的爱吃的蔬菜,重头戏就是涮羊肉了。如果想要涮羊肉的话,不少朋友都会购买冰冻羊肉。但是如何选择却是大有学问。
 
    在物美超市北京石景山店,销售人员告诉《联商网》:“首先,新鲜的冰冻羊肉颜色比较鲜亮,红的很红,白的很白。如果冰冻得全部都有一层白色的话,就要注意了,这样的羊肉一般都经过3个月的冰冻,味道已经不好。其次,要观察是否反复冰冻的羊肉。反复冰冻的羊肉,不仅不新鲜,而且还会因为肉质冰冻过久而失去风味,往往呈现暗红色的肉色。
 
    另外,肥瘦相间的羊肉是比较好吃的。”
 
    这两年“调理羊肉”在市场上销量渐起,其产品价格相对其他羊肉大概便宜将近一半。关于调理肉制品,《联商网》专门查询了一些专业资料。
 
    预制肉制品俗称调理肉制品,是以畜禽肉为主要原料加工配制而成,经简便处理即可食用的肉制品,按其加工方式和运储特性分为:低温调理类(冷冻-18°C以下,冷藏2~8°C)、常温调理类。
 
    是这几年发展出的一个新兴产品,调理肉制品也可以做炒菜,类似于半成品,回家一加热就可以食用了,不需要再添加其他佐料。方便、快捷。但随着近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这种方便性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未来中国预制肉食品产业的发展将呈现从出口外向型产业逐步转向快速发展的国内市场。
 
    针对当前流传的调理肉质疑问题,物美食品安全负责人告诉《联商网》:“物美对于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始终保持着高度重视和严格管控。物美超市完全依照《中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之相关规定,对供应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商品检测报告、认证资质证书等相关资质进行了严格的查验,所有证件及资质均由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政府机构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出具,具有其合法性,并在有效期内。
 
 
    同时,物美公司对于供应商的商品按批次实施进货查验登记制度,所有商品均能够提供批次进货记录,能够说明商品的合法来源,工作人员现场还出示了相关证件和报告。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公布 《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
[文]公布 《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
[文]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3版)
[文]肉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3版)
[文]河北塞牧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含非食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