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张家港首次销毁来自非洲猪瘟疫区猪肉产品

[文]张家港首次销毁来自非洲猪瘟疫区猪肉产品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10/20 10:21:56  1点击

   近日,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销毁了30公斤来自俄罗斯的冷冻猪肉和牛肉,这是张家港口岸首次销毁非洲猪瘟疫区的猪肉产品。

 
  据了解,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一艘俄罗斯籍进境拆解船进行登轮检疫时,在食品仓发现俄罗斯产冷冻猪肉、冷冻牛肉共计30公斤。俄罗斯是非洲猪瘟和口蹄疫疫区,我国是非洲猪瘟非疫区(从未发生过病例),来自俄罗斯的冷冻猪肉、牛肉等肉类携带病原和传入疫情的风险很高。而非洲猪瘟和口蹄疫都是一类进境动物检疫疫病,尤其是非洲猪瘟对猪具有很高的致病率和致死率。
 
  针对此情况,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码头对以上产品进行了销毁处理,对装载容器和相关场所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毒处理,防止污染源扩散和交叉污染,并对货主和码头相关单位进行了普法宣传。
日期:2017-10-19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4年04月19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04月19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