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瓦房店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

[文]瓦房店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8/17 10:57:05  15点击

     本报讯 记者王继富报道 大连有7000余家养殖场户,每年产生畜禽粪便700万吨、废水600万吨,粪污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环境和百姓生活。记者8月14日从大连市农委了解到,大连正在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养殖场粪污将变废为宝。瓦房店市将率先开建20个区域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

 
    据大连市农委畜牧处相关人员介绍,如全市700万吨畜禽粪便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可生产300万吨有机肥,年产值超过15亿元,同时可提高41万公顷耕地、10万公顷果树、1万公顷设施蔬菜的地力,提升有机质含量1.2%以上,并能消耗7万公顷农田的秸秆50万吨,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目前大连已确定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肥料化为主,能源化为辅;专业处理设施为主,简易处理模式为辅;规模场户落实主体责任,散养户公益性集中处理”的思路。
 
    在大连主要的畜牧大县中,瓦房店市已被列入全国首批51个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计划高标准建设20个区域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规模化养殖场将全部建设粪污处理设施,3年内瓦房店市90%的畜禽粪污要实现资源化利用。另外,金普新区、普兰店区和庄河市等县区将根据自身情况组织示范项目,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工作。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四川3个畜禽新品种和3个畜禽遗传资源
[文]全国:畜禽产品批发市场一周价格行情监
[文]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作物、畜禽、水产各1
[文]2021年10月起实施的食品及相关标
[文]黑龙江将用3年时间,摸清畜禽家底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