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贵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督查

[文]贵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督查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8/17 9:54:04  4点击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是今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贵州省内贵阳市、六盘水市按要求参与创建。为全面掌握“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按照相关部署,8月8日至11日,贵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两市参与创建的8家超市进行了检查督导。

 
    督查组分别与创建超市所在市、县(区)监管部门有关人员、辖区分局监管人员、超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示范创建工作的部署和各项要求,强调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在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对接超市总部、快检室建设方及设备供应商,协调解决门户网站公示、实验室装修及检测设备供货进度等问题。
 
    检查中,督查组对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的7个部分26项内容逐项进行梳理指导,现场填写督查情况记录表,对工作完成情况逐项进行核实并记录存在问题,针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求明确时限,按时完成整改。并对示范创建超市和辖区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为扎实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贵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要求,一是市、县政府食品安全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安排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对监管部门和示范创建超市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要及时研究并制定相应的指导意见和解决措施。定期向地方政府汇报工作进展,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二是市、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促进示范创建行为规范,加快示范创建工作进度,努力推动辖区超市示范创建步调一致。三是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示范创建超市开展实地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食品安全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帮助示范超市规范专柜设置、信息公示、完善制度等创建工作,督促示范创建超市严格按照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执行,确保按时完成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四是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从多角度宣传报道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参与创建的经营主体在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过程中的工作部署、监督指导、取得的成效等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广泛关注示范创建工作。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
[文]包头市6家超市获评2020年度内蒙古
[文]23家!甘肃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南昌市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完成202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