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文]六盘水市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文]六盘水市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6/23 9:58:05  5点击

  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6月18日,六盘水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动员部署会,围绕“五个重视”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

一是高度重视创建标准。要求参与创建的4个大型超市要及时组织高管、员工学习创建标准,深刻领会创建标准的内涵,把创建标准转变成超市的管理制度,出亮点,先行先试。
 
二是高度重视食用农产品的检验检测。要求超市在进货、销售食用农产品的过程中,要加强品质把控,对出现异味、感官腐烂的食用农产品,坚决予以销毁;在超市设立快速检测室,配备必要的快速检测设备和人员,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对快速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坚决不予上架销售;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对示范超市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
 
三是高度重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市场监管等部门、示范创建的超市在创建过程中,要加强创建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对信息化建设必要的硬件实施进行投入,保障信息化建设的顺利实施。
 
四是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把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在超市宣传示范创建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采取传统媒介和网络新媒介广泛宣传示范创建的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和成效,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关心、关注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五是高度重视保障。市县两级政府食安办要成立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加强示范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要对创建标准进行认真学习,加强对超市示范创建的工作指导;加强对示范创建的经费保障,市、县、超市都要有必要的经费投入。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
[文]包头市6家超市获评2020年度内蒙古
[文]23家!甘肃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南昌市2020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文]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完成202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