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企业动态 → 小肥羊靠质量壮大

小肥羊靠质量壮大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5/8/2 9:55:00  108点击

    接二连三的食品质量安全事故,让人们对餐桌饮食质量安全更加关注。全国餐饮百强企业之一的小肥羊餐饮公司,把食品质量安全当做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并在生产原料到餐桌实施了全过程监控。
    首先受到关注的是羊的成长过程。内蒙古草原海拔高,没有污染,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许多可食用的中草药类植物蛋白含量特别高。羊食用这类草,肉的味道特别鲜美,不腥不膻。再加上对羊实施科学化养殖,配备专职的兽医,定期检疫,保证了羊的健康,从而也就保证了羊肉的质量。
    在加工方面,每只羊在宰前宰后都要经过严格的检疫检验,并在“小肥羊”定点屠宰厂经过排酸等一系列先进工艺的处理后才能出厂。经过这样精心挑选、处理过的羊每只只有5公斤左右的精肉能端上餐桌。
    小肥羊汤料,在原材料选用上可谓精益求精。多种对人体有调理功效的中药材均从云南、甘肃、宁夏、福建、陕西等原产地购进。葱、辣椒也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决不随便使用其他地方的产品。在此基础上,内蒙古小肥羊调味品有限公司又投资500万元在公司调味品基地建设了国内惟一家庭装火锅汤料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家庭装小肥羊火锅汤料,让人们不仅可以在小肥羊连锁店享受到小肥羊的美味,同时也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小肥羊特有的美味。
    小肥羊从肉品和汤料加工到餐桌的整个环节,质量控制几近苛刻,引进HACCP食品安全保障体系(HACCP体系是指食品危害分析关键控制点系统),可充分保障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链的安全,避免了单纯依靠检验进行控制的许多不足。由此设立了专门的质检部门,配备了专职的质检人员,并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监制制定了详细的岗位质量责任制,定期对全体员工进行质量培训。同时制定严格的工序质量标准,由专人监督、检验并配有记录。根据检验的需要建立了设备先进的化验室,制定了与生产工艺流程和质检标准相匹配的化验制度。在生产环境方面,整个生产车间及库房的建设、装修和各项设施,均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卫生部的有关规定执行,通过了以上部门的检查和鉴定。
    在配送方面,所有原材料采取统一配送。小肥羊的羊肉、锅底料皆由包头总部统一向全国配送;在全国的连锁店,不管是餐饮环境还是服务质量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所有的锅底全部采取一次性锅底料,确保卫生、安全、可靠。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