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企业动态 → 广东两药企火线赶产猪链球菌2型疫苗

广东两药企火线赶产猪链球菌2型疫苗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5/8/2 9:39:00  67点击

    昨日,记者从国内首家获农业部批准生产猪链球菌2型疫苗的企业——广东永顺生物制药厂获悉,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批45万头份疫苗已于7月31日空运成都,第二批200万头份疫苗目前已生产完毕,等待农业部的供应通知。在此之前,永顺生物制药厂生产的猪链球菌1型疫苗占全国75%的份额,此次火线上阵,为企业发展带来良机。
   
    永顺生物制药厂的控股公司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创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农业部7月23日晚电话通知永顺生物制品厂,要求10天之内完成首批猪链球菌2型疫苗的批量生产。“自7月24目至7月31日,公司每天24小时开工,终于提前三天产出第一批产品。”

    据了解,猪链球菌2型疫苗主要用于预防由猪链球菌2型引起的猪的链球菌病,免疫期可达4个月以上,在2~5摄氏度下有效期为1年。

    据王创标介绍,目前永顺生物制药厂的2型疫苗生产能力可以达到百万头份/天。该批疫苗运至成都后,尚需要经过一周时间的检测方能投入使用。同时,未使用过疫苗的地区,只能在小范围内试用,观察3~5天,证明确实安全之后才能使用。紧急预防时应先在疫区周围使用,再到疫区使用。体弱有病的猪也不得使用该疫苗。

    永顺生物制药厂前身是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生物药厂,后经现代农业集团将其经营性资产作为出资,与广东省农科集团联合组建,各控股50%。据王创标介绍,该厂整体搬迁投入费用就在8000万元。主要为广东省畜、禽、水产养殖提供防疫产品,生产猪链球菌2型疫苗较为严格,除了必须经过GMP认证,还要有负压生产车间和猪链球菌疫苗生产经验。

    “这次疫苗供应对我们是一个好的发展机会,”王创标说,此前永顺生物制药厂生产的猪链球菌1型疫苗虽占全国75%的份额,但由于猪链球菌病在国内发病情况不多,所以销量并不大。现代农业集团虽下辖30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涉及养殖业、种植业、生物制药业和饲料业等诸多领域,但经营情况并不算好,集团甚至连固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都没有。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生产的这批疫苗目前并没有定价,公司方面称,“利润方面农业部应该会给我们考虑”。

    7月29日,中牧股份(600195.SH)也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成都药械厂总厂获准生产该疫苗,不过,记者从该公司办公室相关人员处获悉,公司目前正在组织生产,具体产出时间尚未确定。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