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企业动态 → 找准创业基点 于都县以“牛”为媒带动百姓创业

找准创业基点 于都县以“牛”为媒带动百姓创业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5/8/1 11:22:00  80点击

    于都农民有养牛的传统,县内有高山青草奶业公司和江西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奶牛养殖是这里的特色主导产业。该县找准创业基点,调动千军万马闯市场,延伸奶牛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县、乡从完善养牛服务体系入手,为养牛户提供配种、信贷、用地、饲养、防疫、销售等服务,全县用于扶持奶牛业发展的资金目前达5650万元。
    随着奶牛业的兴起,于都的决策者把目光投向产业链下游部分,推动千万个创业者参与进来,壮大创业队伍。最先推动的是农民发展牧草业。奶农、奶业公司与农户签订牧草包销合同,种植牧草迅速成为农民的自觉行动,田野里、山坡上,到处种起了牧草。目前全县种植黑麦草、苏丹草、鲁梅克斯等牧草达8万亩,一场草业革命悄然兴起。600多农户草中取金,发起了草财。刘永发是种草致富的冒富大叔。他租来10亩地,种上墨西哥玉米和黑麦草等饲草,专门供给奶牛场,每年收入不菲。
    以为媒还带动了能人发展企业,百姓投身果业、旅游业。该县的2家奶制品企业拥有8条生产线,开发两大系列11个品种,订户达5万多户。由此催生了市场商机,一批能人纷纷投资,办起了10多家塑料、饲料、包装等奶业配套企业。目前,全县已种植青梅32万亩,种植脐橙3万亩,初步形成的由青梅、奶牛构成的百里青梅奶牛生态旅游走廊,与屏山牧场、盘古山茶场交相辉映,与金鼎寨、宽石寨、罗田岩等风景名胜相连,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赏梅、尝奶、品茶、观光旅游。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