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巴州科技攻关项目肉牛改良启动

巴州科技攻关项目肉牛改良启动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5/4/7 10:50:00  39点击

    天山网讯(记者张慧疆)   “一头商品肉牛通过杂交改良后,肉质将明显改善,肉产量将增加35%以上,按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可增加经济效益数千元,这对农牧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4月5日,州畜牧科学研究所畜牧室主任卓娅向记者介绍我州商品肉牛繁育及杂交改良课题时,算了一笔经济账。

    作为自治区科技攻关和重点科技项目的子项目,巴州肉牛繁育及杂交改良和奶牛肉用生产技术开发课题已正式启动。该课题项目由自治区畜禽改良总站、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及巴州畜牧科研所共同组织技术推广和方案实施工作。目前,我州已确定和硕县、且末县为肉牛杂交改良示范点,年改良肉牛1000头;奶牛肉用生产方面,确定淘汰奶牛育肥每年150头。

    卓娅说,该项目课题将分3年持继进行。改良推广的肉牛受胎率可达80%以上,犊牛成活率达85%以上。该课题在巴州地区的推广实施将有利推动全州肉牛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