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各地动态 → 南坑市场出售“红粉”猪肉 记者暗访发现惊人一幕

南坑市场出售“红粉”猪肉 记者暗访发现惊人一幕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5/4/7 10:35:00  47点击

    南方网讯读者报料:刘小姐是某公司职员,工作和家务一肩挑,买菜是她每天必干的事情。因工作上的原因,有时中午加班,下午提早收工,三点前经常在南坑市场买菜,然后回家做饭,因此对菜场里的事情较为了解。

  现象一 中午加工红粉肉

  刘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档主做事警惕,加工“红粉”猪肉,大多利用中午人少时候进行,而且有意避开市民,在市场角落或台底、摊档背后进行“深加工”,没有引起过多的注意。有时个别市民发现了,也没往深处想,以为是正常的整理收拾。

  现象二 染色现象较普遍

  刘小姐说,她发现南坑市场出售这种“红粉”猪肉有一年多了。而且,肉贩给猪肉上色的现象很普遍。自从发现猪肉染色的秘密后,刘小姐就不敢在下午时分买肉了。早上来的肉选择多而且新鲜,她暂没发现染色现象。

  现象三 染色猪肉不新鲜

  刘小姐说,档主一般将上午卖剩的猪肉,或放的时间较长,看起来不新鲜的肉拿去染色加工。

  刘小姐说,自己明白肉档在作假,但不是十分清楚事情的厉害,也不肯定“红粉”对人体是否有害,当然也害怕报复,多方面考虑,所以她一直不敢吱声。近来“苏丹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前天的特区报报道珠海的“注水牛肉”问题,由此想到:应该将南坑的“红粉”猪肉曝曝光了,对市民也是一种提示啊。于是,她鼓足勇气终于拨通舆论监督热线。

  记者暗访

  “南坑市场有人出售用红粉浸泡染色的猪肉,非常可怕!”昨天,接到市民刘小姐报料后,记者立即进行了暗访,发现刘小姐所言非虚。

  印证一 多家档主中午忙于染色

  昨天下午2时10分,记者来到香洲南坑市场二楼肉市摊档。

  因是午休时间,买菜的市民较少,整个市场显得有点冷清。肉档上摆放的猪肉不是很多,档主们有的在闲聊,有的在低头忙乎,摆弄拾掇案板上的肉类。见记者走过,非常热情的招呼,招揽生意。

  记者有备而来,观察得非常仔细。在楼梯口的右侧米档边,记者发现了目标:一女子正从蓝色的塑料桶中捞起浸泡过的已切成块状的排骨、猪肉等,并用ú冀焐乃漳ǜ伞Dú急蝗镜煤旌斓摹=莺玫呐殴窍屎焓螅瓷先シ浅P孪省?/p>

  印证二 肉贩表示“大家都这样”

  在市场的中间段,悬挂着某“畜牧公司”字样的某摊档前,记者又发现:一老妇人正用抹布蘸上红色的粉末直接往肉块上涂抹,抹过后还用抹布包裹起来搓揉几下,使红色均匀分布,看起来比较自然。记者大胆的凑上前去,问老人家抹的是什么,她嫌记者多事,说“不买就行开”。

  旁边一中年妇女忙拉生意,说自己的排骨新鲜没抹红粉,12元一斤,让记者买她的。记者一边应酬一边从侧面打听肉上抹的到底是什么?中年妇女说:“大家都这样了。”好像这已是公开的秘密,具体抹的是什么,她也没说清。

  印证三 猪肉上色前原貌发白

  记者绕着市场来回走了几圈,看见忙乎着给猪肉泡水上色的档主还不少。一般在市场边缘和角落,避过人群进行。

  在楼梯的左侧,三个小伙子忙得欢:他们面前塑料框里,放着一堆猪蹄、猪下水、肉块,全是发白的。三人齐齐动手,浸泡红水、上红粉、抹布吸干。几个动作,一会功夫就已经完成,上好色的猪肉,鲜红发亮。

  “加工”完毕,三人开始把猪肉往摊档上摆放。记者抓住时机,买下两块看起来特别鲜红、滴着“血水”的猪下水回来,经过浸泡后,触目惊心。

编辑:网站编辑  
 相关信息
新希望
临沂金龙冷藏厂
上海怡辉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兔王兔业有限公司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