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统计国际肉禽蛋季度数据统计 → 美国-加拿大三季度生猪数据统计

美国-加拿大三季度生猪数据统计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09/11/11 13:45:15  1367点击

    美国-加拿大上季度的存栏报告上周刚刚公布。

九月报告
美 - 加养猪业存栏量,以千头为单位
  2007 2008 2009
种猪 7,752 7,478 7,227
商品猪 73,883 73,463 71,219
分娩母猪 3,927 3,848 3,698
架子猪 36,681 36,819 36,028

我们的观察

  • 两年前美国和加拿大联合报告当中种猪存栏量为7,752。从那时起,我们的行业就几乎一直在蒙受损失,整个行业遭受的经济损失估计达70亿美元。因此一点也不出人意料。美加两国种猪存栏量共减少了525,000头。根据六月份的报告,前一个季度种猪群减少的数量是115,000头。这不仅仅是数字,它也反映了一个悲哀的现实,说明已经有人缺乏资金,或缺乏勇气,无法再继续下去。猪肉需求的下降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太多的人已经退出了这个行业。太多养猪业者的梦想和未来被沉重的经济损失打碎了。

  • 美-加商品猪存栏总数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22.4万头。(我们先前预测的是230万头)。与两年前同期相比减少了266.4万头。假定从出生到上市的时间是27周(189天),用存栏减少的222.4万头除以27周就能得出,未来六个月当中美-加两国每周的出栏头数会比上年少82,000头。(注:美国上周的肥猪出栏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85,000头)。最起码:每周少82,000头猪是个很大数字,将会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 如果我们把上季度两国的架子猪存栏量乘以四个季度,再除以种猪存栏量,就能得出一条生产性能趋势线。我们对三个年度进行了计算。
2007 18.92
2008 19.69
2009 19.94

这些数字并不是绝对准确,但显然可以反映出来,生产性能明显是不断在提高的。这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但同时当然也向市场投入了更多的猪肉。对生产性能提高贡献最大的两个因素一个是圆环病毒疫苗的采用,另一个是多产、快增重猪种的采用。

  • 我们认为美-加存栏总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对于生猪和猪肉来说,整个美洲大陆是个共同市场,因此总供给量是决定价格趋势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就是共同市场的现实。

市场新闻

  • 中国上周宣布将重新与美国进行猪肉进口贸易。若干月前中国因H1N1的原因中断了这项贸易。我们并不指望这会成为拯救市场的灵丹妙药,但还是有帮助的。我们了解到中国最近的瘦肉价格大约是每磅95美分(活体价格74美分)。这个价格显然是我们所向往的。中国方面有报导说蓝耳病(PRRS、圆环病毒,以及其它病原,等等...)再次使产量受到了很大影响。瘦肉价格每磅95美分,- 你知道,这是供需关系的反映。而我们的瘦肉价格只有50美分,这种情况下会有企业家想办法搞些猪肉卖到95分的市场里去。中国接受美国猪肉的消息对价格有支持作用,但不大可能会象15个月以前那样,向中国大量出口造成价格大幅上升。

  • 俄罗斯 - 非洲猪瘟已经从南高加索地区转移到了俄罗斯北部地区 - 一跳跃过1,000英里。这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屠宰销毁。目前还没有动静,但我们拭目以待,密切关注中!!!

  • 墨西哥城的屠宰价格从每磅19比索降到了16.5比索,这仍然相当于每磅活重56美分。墨西哥和美国每头猪的差价高达40多美元,这也是墨西哥种猪存栏大幅减少的一种反映(过去两年间从100万降到了65万)。墨西哥和美国猪肉之间的差价将继续刺激墨西哥从美国进口。

  • 美国瘦肉型猪价格比上年同期跌了6美分。差距正在缩小,这个差距曾经高达20美分。需求相对于供应来说或许正在改善。

  • 按照DTN-农业数据计算,现在买一头40磅的架子猪的价钱是44.00美元。八月初这个价钱是负值。在过去九十天当中长了44.00美元还多。这反映出瘦肉型猪的期货行情看好。仲夏时候,2010年所有月份的瘦肉型猪期货价格按现在的生产成本来算都得赔钱。现在四月至八月(5个月)的形势有所改进,已经进入了赢利的范围。不幸的是,现在距离四月还有5个月的漫长时间。

  • 美国最新的母猪屠宰数量截至最近一周是66,000头。母猪变现的步伐放缓了,仍然在进行,但不象上季度那样每周屠宰9,000头。

总结

美-加联合报告的数据反映出美洲大陆的产量和供应量在持续下降。中国开放美国猪肉进口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某些NPPC花钱请的评论员说猪肉期货估值过高,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相信,到明年春、夏,随着H1N1的话题从国内和全球范围内淡出,加上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复苏,瘦肉型猪期价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不过话虽这么说,但冒风险人人都会。获利回吐是绝不会让人破产的。

编辑:中国肉业网编辑  
 相关信息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生鲜食用农产品照明等设施使用要求
[文]安徽肉牛养殖规模稳步提高
[文]福建省12个农产品入选新一批全国名特
[文]2024年04月26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