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统计国内肉禽蛋季度数据统计 → [文]2017年前三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数据统计

[文]2017年前三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数据统计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7/10/24 15:58:16  62点击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改革创新,振兴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强化预期引导,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1229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810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3951亿元,增长7.8%。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畜牧业生产平稳增长,区域布局优化
 
  全国夏粮总产量14052万吨,比上年增加131万吨,增长0.9%;早稻总产量3174万吨,比上年减少104万吨,下降3.2%;秋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前三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5877万吨,同比增长0.8%,其中猪肉产量3717万吨,增长0.7%。生猪存栏42797万头,同比下降0.8%;生猪出栏48224万头,增长0.6%。
 
 
  (一)生猪生产恢复性增长,玉米大省生猪发展较快。受2016年生猪价格上涨、养殖收益高的影响,养殖户(场)稳步补栏,今年一季度生猪生产止跌回升,二、三季度继续恢复性增长。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国生猪出栏4.82亿头,比上年同期增长0.6%;猪肉产量371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0.7%。
 
  生猪生产向玉米生产大省聚集,种养结合取得明显成效。随着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大,国家对南方水网地区生猪养殖布局进行调整优化,在水源地实施生猪限养、禁养政策,生猪生产向非超载区及玉米生产大省转移,农牧结合、种养结合取得显著成效,生产布局逐步优化。前三季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7个省份猪肉产量合计为1115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0.6%;占全国猪肉产量的比重为30.0%,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和河南等7个玉米产量在1000万吨以上省份猪肉产量为119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8%;占全国猪肉产量的比重为32.3%,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二)牛羊肉产量平稳增长,羊肉产量增长快于牛肉产量增长。随着消费升级转化,近年来牛羊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推动牛羊肉生产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全国牛和羊分别出栏3704万头和2.18亿只,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9%和1.7%;牛肉和羊肉产量分别为513万吨和325万吨,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和1.8%。
 
  (三)家禽产量略增,禽蛋产量下降。前三季度全国家禽出栏86.8亿只,比上年同期增加1594万只,增长0.2%;禽肉产量为1323万吨,增长0.5%;禽蛋产量2169万吨,下降0.7%。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香港食安中心:德国和波兰部分地区禽肉
[文]香港:越南广治省禽肉及禽类产品暂停进
[文]香港:印度部分地区禽肉及禽类产品暂停
[文]因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中国对俄罗斯
[文]香港:丹麦森讷堡市禽肉及禽类产品暂停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