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统计国内肉禽蛋季度数据统计 → [文]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牛羊肉数据统计

[文]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牛羊肉数据统计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5/11/12 17:11:05  778点击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牛羊肉49.9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6.9%;价值133.5亿元人民币,增长11%;进口均价为每千克26.8元,上涨3.8%。

    前三季度中国牛羊肉进口的主要特点

    (一)月度进口量保持高位,进口均价持续攀升。自今年3月份起,中国牛羊肉进口量始终保持在5.5万吨以上的高位运行,9月当月进口6.6万吨,同比增加47.8%,环比增加18.2%,创2014年5月份以来新高。与此同时,牛羊肉进口均价持续稳定攀升,9月当月进口均价升至每千克29.1元,同比上涨13.9%,环比上涨7.3%(下图)。

    (二)近8成为一般贸易进口,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进口倍增。前三季度,中国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牛羊肉39.7万吨,减少6.4%,占同期中国牛羊肉进口总量的79.6%;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进口9万吨,增加1.8倍,占18%。

    (三)主要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自乌拉圭和阿根廷进口明显增加。前三季度,中国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别进口牛羊肉17.6万吨和16.8万吨,分别减少7.3%和3.6%,二者合计占牛羊肉进口总量的68.8%。同期,自乌拉圭和阿根廷分别进口9.4万吨和3.3万吨,分别增加21%和1.7倍,二者合计占25.5%。

    (四)私营企业进口减少,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口明显增加。前三季度,中国民营企业进口牛羊肉28.8万吨,减少16.2%,占牛羊肉进口总量的57.7%;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进口11.7万吨和9.3万吨,分别增加63.9%和84.9%,分别占23.4%和18.6%。

    (五)辽宁、山东、上海、天津和北京为主要进口省市。前三季度,辽宁进口牛羊肉9.9万吨,减少32.9%;山东、上海、天津和北京分别进口7.6万、7.4万、7.3万和7万吨,分别增加87.7%、50.5%、3.6%和38.1%。5者合计占牛羊肉进口总量的78.6%。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秸秆离田添动力 变废为宝增效益
[文]天津大沽口港边检站:今年累计保障4艘
[文]云南腾冲养好致富牛 走实乡村振兴
[文]吉林省《稳定全省经济若干举措》:千万
[文]新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超90%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