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统计国际肉禽蛋年度数据统计 → [文]2012年全球猪肉产量增长1.9%

[文]2012年全球猪肉产量增长1.9%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3/1/15 15:33:18  281点击

    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猪肉产量为1.108亿吨,同比大约增长了1.9%。

  流入国际市场的猪肉大约有740万吨,比2011年增长3个百分点。报告认为猪肉贸易的增长源自亚洲国家对生猪疾病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发达国家生猪出栏量的增长。由于美国生猪存栏减少,预计全球生猪出栏和猪肉产量将有所增加。但预计欧盟成员国猪肉产量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该地区实施了新的环境与动物福利法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产。

  2012年全球猪肉产量的增长90%来自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亚洲地区:韩国、日本和越南。中国猪肉产量增长为2.5%,源于政府的政策扶持。在一些传统的猪肉出口国,如加拿大、美国和欧盟国家,均出现了消费停滞的趋势,这意味着猪肉供应将保持充足,而在全球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必将进一步刺激猪肉贸易的增长。2012年国际市场上的猪肉多数流入了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墨西哥。阿根廷、韩国和菲律宾的进口量则有所下降。2012年美国猪肉出口创下240万吨的纪录,同比增长3%。欧盟亦有2%的出口增长。此外,巴西、智利和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的猪肉出口同样有所增长。

  据欧盟方面预测,2012年全年欧盟27国猪肉总产量将下跌0.4%,同时猪肉出口将增长1%,达219.6万吨。出口的增长主要还是源于国际市场对猪肉的需求,尤其是中国、俄罗斯和日本市场。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4月第2周畜产品和饲料集贸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2024年第15周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动
[文]广西五大行动推进种业创新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