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战略品牌纵论 → [图]希望食品,创造美好未来

[图]希望食品,创造美好未来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0/5/31 11:28:41  2081点击

励精图治,希望食品十七年磨一剑
 
    新希望集团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是新希望集团旗下大型现代化肉食品加工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企业,中国肉类行业50强企业,中国肉类工业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世界肉类组织成员,四川省、成都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历经了17年的发展,成为了目前我国最大的火腿肠生产企业之一,国家、省、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厂区有占地200余亩,固定资产投资近二亿元,拥有员工千余名,下设生产基地和多家销售分公司,产品销售以四川为中心,辐射西南及全国市场。2009年公司全面启动北方市场,建立北京生产基地,其销售区域覆盖整个北方市场,为“美好”品牌高调涉足北方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引进德国先进的生产设备,主要生产“美好”牌高温火腿肠和低温肉制品,拥有一百多个品种规格,拳头产品“美好”牌火腿肠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经过不懈努力,“美好”食品取得了30.2%的市场销售份额和25%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荣膺西南地区肉食品加工企业冠军。
 
    17年励精图治,17年不断创新,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迈向“中国肉制品专家”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先进的管理理念,严格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强大的产品生命力,是希望食品不断发展壮大的保障,是开拓市场的攻坚利器。2010年是开拓性的一年,是发展的一年,在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再勇为首的领导团队的带领下,希望食品正在大步向前迈进。17年,宝剑终出鞘,希望食品的巨型战舰已然起航腾飞。
 
生产管理:食品安全重于山
 
    如果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那么对于食品行业而言,食品安全更是重若千斤。从1993年成立,到今天大大小小的奖项,“美好”的质量每一次都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那希望食品是怎样来保证食品安全的呢?这缘于希望食品精心打造的从农场到餐桌的生产模式:
 
用产业链来保障食品安全
 

(新希望生猪产业链示意图)

    董事长刘永好先生早就说过:“食品安全问题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源头的疏忽;完善的产业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好办法。”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溯源系统,凭借新希望济团建立的从饲料、育种、养殖到屠宰、深加工、销售的养猪体系,希望食品采取‘公司十基地十农户’、‘科技十绿色十生态’的‘美好模式’,组织猪农进入现代产业链。依靠完整的产业链,美好实现了对每个生产环节的可追溯性和产品质量的可控性。

用标准化生产来保证食品质量
 
    公司大力推进5S和标准化管理,上到总经理,下到普通员工,都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厂区、车间秩序井然、清洁卫生,设施、设备定置管理,让各类生产设施配套更加合理,工艺流程、生产环节不交叉污染,符合《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的要求,保证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同时实施标准化管理,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制定了技术标准、工作标准、管理标准,并于2008年10月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现场评审,被评为“标准化良好行为3A级企业”。
 
用在线检测来监督食品质量
 
    为监督食品质量,公司设立了“线检测每道工序”的制度,对生产过程实行全程检验,每道工序都必须符合质量标准,质管部负责人的权利甚至可大过生产副总——如果质管部在检查中发现生产部门有任何一道工序不符合质量管理的有关要求,有权力叫生产部门立刻停产,而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生产部门自行承担。为了保证对生产过程的完全控制,公司成立了独立于生产部门的质量管理部门,由总经理亲自挂帅,形成生产和监督的两权分离,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外部监管,让生产部门无法隐匿违规违章操作造成的产品质量隐患,从而在制度上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产品体系:五大主系群芳争艳
 
    目前,希望食品已形成包括高温火腿肠系列、低温肉制品系列、休闲食品系列、腌腊系列、礼盒产品系列等五大系列产品、一百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体系。近年来,公司更是积极调整产品布局,推出新品,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有人说,成都人对于美好产品的喜爱是喜爱到骨子里的,现在这种喜爱已逐渐从成都蔓延向全国。美好的五大主系产品,以优级火腿肠、美好王、牛肉肠等为代表的高温系列,以火锅脆皮肠、肘花、里脊等为代表的低温肉制品系列,以台湾烤香肠、卤蛋为代表的休闲食品系列,以及腌腊系列和美好礼盒系列,百余种单品或早已被消费者熟知,长盛不衰,或作为新品推出不久,但增长强劲,无一不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进军市场蓝海,儿童肠新品即将上市
 
    美好产品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源于何处呢?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再勇这样回答: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新产品的研发,积极寻找市场蓝海,是我们希望食品长久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的秘诀。美好“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儿童火腿肠的问世无疑正是这种研发理念的杰出体现。
 
    目前,中国有16岁以下儿童3.8亿人,儿童消费已占到家庭总支出的30%左右。其中食品类消费排在儿童消费支出的第一位,占总支出的58%,年消费金额超过278亿元; 然而,目前国内市场上尚没有一种专门针对儿童的火腿肠,这无疑是一块巨大的市场空白。希望食品领导层对于市场机会的高度敏感,使得他们率先发现了这一片市场蓝海。经过慎重的市场调研,调研结果和预想不谋而合,周再勇总经理当即拍板,将儿童肠作为2010年的第一款战略性产品进行研发,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进行儿童肠新品的研发工作。
 
    据了解,美好儿童肠新品的上市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将在3月中旬糖酒会上进行新品亮相和招商工作,在4月初正式上市。该系列产品共有原味、香辣、烧烤、番茄四种口味,针对儿童口味需求特别调制。公司更是花费巨资购买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卡通形象的使用版权,以此进行包装设计。这种采用时尚卡通元素进行设计的包装,材质高档,设计精美,适于收藏,毫无疑问将受到儿童消费群体的热烈追捧。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