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品牌战略品牌市场占有率排名 → [文]参股增资富华公司 大康牧业快步发展

[文]参股增资富华公司 大康牧业快步发展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2/8/8 14:59:30  542点击

  2012年7月31日,湖南大康牧业(00250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参股公司长沙天堂硅谷大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堂大康”)与湖南富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华公司”)原股东郑启富、周国定、郑耀、黎卓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双方约定,郑启富对富华公司增资323.10万元,认购富华公司新增注册资本323.10万元;天堂大康对富华公司增资2907.90万元,认购富华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907.90万元。

  据了解,富华公司是一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设立并合法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浏阳市普迹镇新街社区,经营范围为鱼、畜禽养殖及销售;花木及农作物种植销售;引进畜禽养殖新技术、新品种;农产品项目开发。天堂大康为公司与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堂硅谷恒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合伙企业,主要为大康牧业展开并购和参股活动而设立。

  大康牧业自2010年上市之后,就逐步实施其扩张战略。从2176万元收购怀化新康牧业100%股份到近日增资富华公司,大康牧业通过一系列的扩张,完善了其区域布局和产业延伸方向。据悉,本次增资资金中的501.38万元将用于偿还富华公司的原有债务,另外2129.62万元将用于富华公司向相关资产方购入经营所需的经营性资产及租赁相关经营用地;剩余600万元将用于富华公司的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入及日常经营运作。此次协议的签订及履行,将有利于促进大康牧业快速稳步发展并逐步提高和巩固其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附:大康牧业2010年上市以来的扩张步骤:

  2176万元收购怀化新康牧业100%股份。该项目属湖南一级扩繁场,面积148亩。

  5000万元成立大康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3万吨冷冻冷藏及保鲜高温库。项目建设期12个月,2012年中建成;

  500万元收购澧县平安种猪场,2480万元收购石门县盛旺达种猪场;

  1296万元收购鸭毛垅养猪小区,为保证完成30万头规模生态养猪小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确定的10000头种猪和100000头商品猪的生产能力;

  2400万元收购雪山食品,该项目的主营业务是怀化生猪定点屠宰;

  4110万元收购溆浦县种猪场等14个猪场,该项收购是“30万头规模生猪生态养殖小区项目”的一部分;

  5亿元收购位于湖南常德市的汇一食品,该项目的目的是就近消化公司当地自有猪场出栏种猪及湘北布局;

  6325万与溆浦县岗东乡彭州村、陶金坪乡火马塘村、统溪河乡友谊村和水东镇银湖村的397户专业养猪户合作,共同组织实施大康牧业溆浦生猪生态专业养殖村项目建设。项目达产后,年出栏商品猪约20万头,销售收入约3亿元,年均利润约1237万元。

  2907万增资湖南富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认购富华公司新增注册资本2907.90万元。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北京种鸡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良种蛋
[文]2023年全国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文]2023年全国农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文]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全国农业行政
[文]2024年03月29日全国猪肉牛肉羊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