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管理经验交流 → [文]刘国权: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文]刘国权: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5/6/5 15:30:22  36点击

    从长岭县长岭镇拉拉街村的农民到拥有几百万资产的企业家,从骑自行车收羊的小商贩到长岭国权肉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每一个角色的华丽转变,都凝聚着刘国权的智慧、胆识和艰辛。十几年来,他凭借自强不息的毅力,艰苦奋斗的精神,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使企业发展成为全县优秀民营企业,跻身于全国肉品行业公众满意百佳明星企业,并于今年荣获“中国肉品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称号,也使自己成了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1996年,23岁的刘国权向亲戚朋友借了1000元钱,用来收羊。自此,他走上了发“羊”财的致富路。经过反复琢磨,刘国权在市场内租了一个摊位卖羊肉。通过闯市场,刘国权发现县城的需求量仍然有限,便到长春的市场调查行情。随后,他借钱买了一辆运输车,每天销往长春30多只羊。销路打开了,收入增加了,刘国权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0年,在长岭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刘国权解决了融资难题,成立了国权肉业有限公司。企业依法经营、规范操作,重信誉、严管理、保质量,各地客商纷纷慕名而来,收益相当可观。

  2009年,刘国权在肉羊屠宰打开销路的同时,开始建设养殖场,搞肉羊养殖。在他的带动下,拉拉街村有30多户农民养羊,就连周边乡镇的农民也向他请教养殖经验。2010年8月,拉拉街村百圣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刘国权担任法人代表和理事长。合作社的成立,带动了本村及县内其他乡镇的农民发展肉羊产业。

  短短几年功夫,村里的肉羊生产、屠宰、销售产业做起来了,肉羊养殖户富起来了,户均增收20000元以上。发“羊”财的村民们都说,刘国权就是他们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谈到未来的打算,刘国权说,他想建设一个绿色草原养羊基地,培育原生态有机草原羔羊,成立集养殖、屠宰、精加工、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团,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养殖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松原日报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全国畜禽10大优异种质资源之泽库羊:
[文]天津:“津农精品”再添澳白种羊等28
[文]农业农村部部署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
[文]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肉羊种业高峰论坛
[文]内蒙古自治召开羊草产业发展座谈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