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频道 政策法规频道 行业标准频道
品牌建设频道 企业综合频道 商务中心频道
数据中心频道 专题中心频道 互动中心频道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管理企业手册 → 金锣集团:“幸福企业”的积极践行者

金锣集团:“幸福企业”的积极践行者


肉业网  http://www.chinameat.cn
2012/3/2 9:02:02  474点击

    近日,卢俊卿先生《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一书颠覆了企业管理学界以往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学术观点,首次系统提出了“幸福企业”的新理论,并且被各大企业快速引入实践,掀起了一场建设幸福企业的大潮。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幸福企业”构建是民心所向,是大势所趋。作为中国企业500强、国家肉制品龙头企业的金锣,也是“幸福企业”理论的成功实践者和先锋军。

  多年来,金锣将构建“幸福企业”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构成和企业长效发展的驱动力,始终信奉“幸福力才是终极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幸福企业才是最好的企业”、“幸福企业是企业文化的至高点”等核心理念,从小处着眼,采取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方法措施,为使企业长效发展增添了有效保障。

  据悉,金锣在发展过程中,制定了“幸福企业”工程的五项指标:快乐工作、共同富裕、共同发展、受人尊敬、健康长寿。在此标准指引下,金锣不仅在提高员工薪资待遇、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宿舍条件方面发力,而且将部分员工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也纳入“幸福企业”工程的考虑范畴。

  此外,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整体水平,满足员工的求知欲,公司还定期邀请国内外顶尖教授为员工培训。业内人士表示,“幸福企业”缺乏实践就是一个空洞的理论,只有依靠企业将它转化成实际行动,以更多的爱心去呵护企业员工,才能推动幸福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切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编辑:中国肉业网.中国  
 相关信息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开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第三批预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样式
[文]关于印发《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规范》的通
声明:此文未经我网许可,不得转载!否则我网有权对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我网发布此文,只为给您做信息参考,请您慎重对待此文所发表的观点给您带来的任何影响和后果,我网对因此文给您造成的任何损失和影响不承担任何责任!